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0·宁夏)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某经贸考察团计划从上海出发,分别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到荷兰鹿特丹进行考察。下图为“‘一带一路’途经的主要国家和地区分布示意图”。

    1. (1) 第一站:乌鲁木齐:这里深居内陆,属于气候,昼夜温差大,需要带厚外套。可乘坐火车,沿京沪线、陇海线、线到达,沿途能看到荒漠等自然景观。
    2. (2) 第二站:莫斯科:莫斯科位于俄罗斯的洲部分,地形类型以为主,是俄罗斯工业最发达的城市。
    3. (3) 第三站:鹿特丹:荷兰的鹿特丹位于欧洲西部,该地的气候特征是
    4. (4) 该考察路线依次经过:太平洋→①海峡→②洋→红海→③运河→地中海→大西洋。
    5. (5) 该考察路线途经地区风光旖旎,自然资源丰富。图中(甲/乙/丙)地区石油资源丰富,主要分布在波斯湾及其沿岸地区,是我国石油资源主要进口地之一。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