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0·营口) 读世界海陆分布略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中北京所在的A大洲是洲,B大洋是洋。
    2. (2) 图中C、D两大洲的分界线是运河。
    3. (3) 下列关于图中E所在的地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 该地区地处亚欧大陆东部,东临太平洋 B . 该地区气候地跨寒、温、热三带 C . 该地区居民的餐桌上常见牛排、羊腿、奶油、奶酪等食品 D . 该地区农业以种植业为主,畜牧业欠发达
    4. (4) 图中F所在地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 干旱、人口和资源问题 B . 人口、粮食和环境问题 C . 人口、宗教和资源问题 D . 宗教、资源和环境问题
    5. (5) 图中①国家以热带季风气候为主,由于西南季风很不稳定,频发的灾害使该国的粮食生产很不稳定;②国家的名称是,是一个独占整个大陆的国家; 位于③国家的河,是世界上流域面积最广、水量最大的河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