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0·长沙) 依法治国是我国治国的基本方略,法律法规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请阅读以下资料,回答问题。

    资料一:《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计划于10月1日正式实施,标志着长沙垃圾分类工作即将迈入“有法可依”时代。生活垃圾按照不同属性、处置方式和国家规定,主要分为四类(见下图)。

    资料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指出,要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

    资料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婚姻家庭篇关于结婚的第一千零五十三条规定:一方隐瞒重大疾病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婚姻。

    1. (1) 像香蕉皮这类易腐、富含有机物的垃圾应投放到垃圾桶,这类垃圾被回收后,将进入专门的处理厂被分解,实现资源化利用。
    2. (2) 我国政府明确规定,禁止旅客携带任何新鲜水果和蔬菜入境。这一规定是为了防止,威胁我国的生物安全。
    3. (3) 《民法典》是为维护每一位公民的权利不受侵犯而制定的。请你从家庭成员健康的角度,分析资料三中法律条文的合理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