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新课标Ⅱ)

    洪积扇是河流、沟谷的洪水流出山口进入平坦地区后,因坡度骤减,水流搬运能力降低,屑碎物质堆积而形成的扇形堆积体。图3示意贺兰山东麓洪积扇的分布,除甲地洪积扇外,其余洪积扇堆积物均以砾石为主,贺兰山东麓南部大多数洪积扇耕地较少,且耕地主要分布在洪积扇边缘,据此完成以下问题。

    1. (1) 贺兰山东麓洪积扇集中连片分布的主要原因是贺兰山东坡(4分)

      A . 坡度和缓 B . 岩石裸露 C . 河流、沟谷众多 D . 降水集中
    2. (2) 与其他洪积扇相比,甲地洪积扇堆积物中烁石较小的主要原因的(4分)

      ①降水较少   ②山地相对高度较小  ③河流较长  ④风化物粒径较小

      A . ①② B . ②③ C . ③④ D . ①④
    3. (3) 贺兰山东麓南部大多数洪积扇耕地较少的主要原因是(4分)

      A . 海拔较高 B . 土层浅薄 C . 光照不足 D . 水源缺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