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7·新课标Ⅰ)

    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剑麻是一种热带经济作物,剑麻纤维韧性强,耐海水腐蚀,是制作船用缆绳、汽车内衬、光缆衬料等的上乘材料。非洲坦桑尼亚曾是世界最重要的剑麻生产国,被称为“剑麻王国”。自1999年,中国某公司在坦桑尼亚的基洛萨(位置见图)附近投资兴建剑麻农场,雇佣当地长期和临时工超过1000人,预计2020年种植面积达3000公顷,年产剑麻纤维1万吨。该公司还帮助当地修建学校、卫生所等。

    1. (1) 根据剑麻生长的气候条件和用途,说明我国国内剑麻纤维产需矛盾较大的原因。(    )

    2. (2) 据图指出与其他地区相比,中国公司在基洛萨附近兴建剑麻农场的有利条件。(    )

    3. (3) 说明剑麻收割后需要及时加工的原因。(    )

    4. (4) 简述当地从中国公司兴建剑麻农场中获得的利益。(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