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单选题
  • 1. (2020·东营模拟) 下面年代尺提供的时间段与20世纪三次世界政治格局的演变密切相关。下面④处应该填写的是(  )

    A . 华盛顿体系 B . 第二次世界大战 C . 东欧剧变、苏联解体 D . 两极对峙格局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邵阳) 2022年1月,世界贸易组织宣布中国诉讼美国反补贴案胜诉,认定中国在货物贸易领域每年可对美方实施6.45亿美元贸易报复。该材料体现世界贸易组织的职能是(    )
    A .   解决贸易争端 B . 推动民主进程 C . 维护国际和平 D . 反对种族歧视
  • 2. (2023·麒麟一模) 下图是某一国际组织的旗帜,其宗旨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展国际间以尊重各国人民平等权利及自决原则为基础的友好关系;进行国际合作,以解决国际经济、社会、文化和人道主义的问题,并促进对于全体人类的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该组织是(   )

    A . 联合国 B .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C . 亚太经合组织 D . 世界贸易组织
  • 3. (2023·房山模拟) 下面年代尺上标注有四个时间段,其中时间段与重大战役对应正确的是( )

    A . 时间段①:莫斯科保卫战 B . 时间段②:凡尔登战役 C . 时间段③: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 时间段④:诺曼底登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