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仁寿模拟) 材料一: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面爆发。湖北是首先发现疑似病例的省份,这与他们喜欢吃野生动物是分不开的,同时,不卫生的生活习惯和人们对于传染病防御意识淡薄,使得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各种传播途径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科学家及医护人员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主动性,临危受命、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受害者,书写出了壮丽的人生赞歌。

    材料二:针对当前全球重大挑战,习近平主席自导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阐释了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路径。

    1. (1) 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原因上看,你能认识到什么呢?
    2. (2) 面对全球性挑战,世界各国应该怎么做?
    3. (3) 防控就是责任,请你谈谈各界应如何响应总书记指示,担起责任抗击疫情。(至少两个角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