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山东模拟) 材料一: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并向医务工作者、快递小哥、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等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郑州圆方集团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劳动者们最暖心的节日礼物,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材料二:代表企业全体职工给总书记写信的薛荣介绍,圆方集团下属的物业、家政、清洁、人力等多个公司的6万职工坚守岗位,服务全国126家医院,更有累计4000多人次战斗在湖北武汉、十堰,河南信阳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高风险岗位。圆方集团奉行“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企业宗旨,27年来累计培训安置了18万下岗工人、农民工、大学生。阅读上述材料,运用相关知识,思考下列问题:

    1. (1)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什么能在圆方集团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两个方面即可)
    2. (2) 材料给我们将来的就业带来哪些启示?(三个方面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