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临清模拟) 材料一:2019年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演讲指出:去年, 我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5方面举措,对上海提出了3点进一步开放的要求并建议:第一,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第二,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第三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一年来,这些开放措施已经基本落实。去年,我在进博会期间举行的双边活动中同有关国家达成98项合作事项,现在清点-下,其中23项已经办结,47项正在积极推进,28项也在跟进推进。我在这里给大家汇报一下第-届进博会以后中国做的事情,也就是说我们是.个守信的国家,我们说出来的话都是要算数的。

    材料二: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并发表题为《携手努力共谱合作新篇章》的重要讲话。强调金砖国家要展现应有责任担当,倡导并践行多边主义,营造和平稳定的安全环境: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机遇,深入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促进互学互鉴,不断拓展人文交流广度和深度。中国将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阅读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材料一、材料二共同说明了什么?
    2. (2) 依据材料二说说我国怎样为世界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3. (3) “促进互学互鉴,拓展人文交流广度和深度",我们中学生如何在世界人文交流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