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临清模拟) 材料一:伟大的事业成于不懈的奋斗,伟大的目标源于伟大的梦想。世界将见证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中国梦将在我们手中梦想成真!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材料二:当前,我国经济建设已经由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科技创新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2018年我国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约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6%。

    科技创新的投入使得我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创新成效都逐步显现出来。

    材料三:企业家自豪地说,越来越多的中国行业标准正在成为世界标准。

    文学家自信地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作晶和中国作家在国际上获奖,证明中国文学的水平在不断提升,升到了让世界可以看到的高度。

    港口维修工骄傲地说,我虽然是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但我敢求新、愿担当.参加工作以来,我已经取得15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国家专利,为企业创造效益近8400万元。我和同事所取得的一项技术革新成果还被国内外同行广泛采用。

    1. (1) 在新世纪新时代,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两个百年梦想)是什么?
    2. (2) 创造中国奇迹得益于我们发扬了怎样的中国精神?
    3. (3) 新时代的中国人为什么会如此自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