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临清模拟) 材料一:2012年底,我国农村贫困人口9899万人,贫困县832个。通过脱贫攻坚,从2013年到2018年,连续6年每年完成减贫任务千万人以上。目前,全国还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0万人,贫困县399个。

    材料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整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城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阅读上述材料,运用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材料一中,数据及其变化说明了什么?
    2. (2) 材料二中,我国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党和政府什么样的发展思想?
    3. (3) 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政治、经济、社会方面各有什么重要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