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0高一下·郑州期末)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19岁的岩坎香是云南某高中一名足球特长生,他的目标是踢进男足国家队,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在水中苦练足球,不断增强和提高自己双腿爆发力和奔跑速度。他的训练视频在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继而他被一家职业球队邀请到省城试训。然而,球场上真刀真枪的较量、短兵相接的对抗,让岩坎香迅速暴露出诸多短板,事实证明他“根本无法吃职业这口饭”,梦想破碎一地,他崩溃大哭……然而看清了终极梦想的不切实际后,他很快自愈,并重新树立了一个跳起来可以够得到的目标——好好复习,考入大学,报考足球专业,毕业后当教练或体育老师,教孩子们踢球!

    请结合上述材料内容,从下列三个任务中任选一个,以相应的当事人身份完成写作。

    ⑴假如你是岩坎香,请给广大网友写一封信,回应大家对自己的关心和关注;

    ⑵假如你是班长,请写一篇演讲稿,在班会课上发表自己对“梦想”的看法和思考;

    ⑶假如年级要组织一场以“梦想的价值在于实现还是在于拥有”为辩题的辩论赛,请你作为正方或反方的辩手,写一篇辩论稿,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思考。

    要求:结合材料,自选角度,确定立意;切合身份,贴合情境;符合文体特征;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700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