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20七下·天台期末)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已成为2020疫情期间华夏儿女的口号,让我们一起走进疫情。读图,回答问题。

    材料一:长江水系图(图1)

    图 1长江水系图

    材料二:“中国疫情地图”(图2)和“中国铁路干线分布示意图”(图3)

    图2  中国疫情地图(截至2020年1月25日)

    图3  中国铁路干线分布示意图

    材料三:新冠肺炎具有极强的传染性,截止1月25日,图2中疫情最轻的省区却未发现确诊病例。该省区占全国1/8的土地,而常住人口只有340万人左下;再加上经济不发达,来当地打工和外出打工的人也并不多,很少有人员大面积流动。

    1. (1) 武汉位于图中处(填字母),它属于哪一省区(填简称);
    2. (2)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D市某公司有一大批抗疫物资准备沿江而上水运至武汉,你认为可行吗?请结合所学知识分析其原因。
    3. (3) 读“中国疫情图”可知,截至1月25日,我国疫情最轻的省级行政区是,位于我国的第级阶梯。
    4. (4) 根据材料二、三的图文资料,从人文角度概括该省区疫情最轻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