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七下·天台期末) 2020年5月30日,浙江省余姚市井头山遗址考古发掘成果正式发布,确定该遗址距今8000年左下,早于闻名中外的河姆渡聚落遗址1000多年。据此材料,回答下面小题

    1. (1) 井头山遗址是我省境内迄今发现的唯一史前贝丘遗址,出土了大量的贝壳和少量陶器、石器、木器等文物。从历史资料的表现形式和历史价值看,这些文物属于(    )

      ①文献资料       ②实物资料       ③第一手资料      ④第二手资料

      A . ①③ B . ②③ C . ①④ D . ②④
    2. (2) 下列有关河姆渡聚落遗址说法正确的有(    )
      A . 居民已经会用耒耜耕地、种植水稻 B . 居民大多住半地穴式房屋 C . 是迄今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农业聚落 D . 能够制造色彩鲜丽的彩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