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课外片段,完成练习。

        胡夫金字塔是埃及现存规模最大的金字塔。这座金字塔规模巨大,气势雄伟,令人叹为观止。它建于古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法老胡夫统治时期(公元前2600年左右),原高约146米,塔的4个钭面正对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塔基呈正方形,塔基原边长约230米,占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塔的体积约260万立方米。在胡夫金字塔建成几千年后,世界上才出现比它更高的建筑。因年久风化,塔现高约137米,塔基现边长约227米。塔身约由230万块石材砌成,它们大小不一,平均每块重2.5吨左右。整个胡夫金字塔大概有50层楼高,塔基面积相当于126个篮球场那么大。

    1. (1) 判断下列说法是否正确,用“正确”“错误”表示。

      ①本段用了列数字的说明方法,只写出了胡夫金字塔的高。

      ②本段用了作比较的说明方法,只写出了胡夫金字塔的占地面积大。

      ③本段用了作比较的说明方法,只写出了胡夫金字塔的塔身重。

      ④本段用了列数字、作比较的说明方法,准确具体地写出了胡夫金字塔规模之大,突出了它的雄伟壮观。

    2. (2) 请你为胡夫金字塔设计一条宣传语。
    3. (3) 你还知道哪些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请再写出两个。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