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一下·仙桃期末) 螺旋蛆蝇是家畜的毁灭性寄生物种。在实验室里对两种数量相同的螺旋蛆蝇进行不同的处理:一组使用杀虫剂;另一组使用电离辐射,促使雄性不育。实验结果如图1所示,请回答。

    1. (1) 用达尔文进化理论解释图1中杀虫剂处理后群体中的个体数逐渐增加的原因,螺旋蛆蝇中存在,杀虫剂起了作用,保留下来的个体大量繁殖使该群体逐渐增大。
    2. (2) 从图可以看出基因突变具有特点。A与a1、a2、a3的关系是
    3. (3) 用电离辐射促使螺旋蛆蝇雄性不育的方法最终能消灭螺旋蛆蝇,但所需时间较长,原因是
    4. (4) 在对螺旋蛆蝇某一种群进行的调查中,发现基因型为AA和aa的个体所占的比例分别为20%和70%(各种基因型个体生存能力相同),第二年对同一种群进行的调查中,发现基因型为AA和aa的个体所占的比例分别为4%和64%,在这一年中,该种群是否发生了进化?,理由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