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 1. (2020·天津模拟) 是一种优良的消毒剂,浓度过高时易发生分解,为了运输和贮存便利常将其制成 固体,模拟工业上用过氧化氢法制备 固体的实验装置如图所示。

    已知: 熔点-59℃、沸点11℃、 沸点150℃

    中的化学方程式:

    1. (1) 放入仪器 中,仪器 中的药品是(写化学式)。如果仪器 改成分液漏斗,实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实验现象
    2. (2) 装置有明显缺陷,请绘出合理的装置图(标明气流方向)
    3. (3) 向 装置中通入空气,其作用是赶出 ,然后通过 再到 中反应。通空气不能过快的原因是,通空气也不能过慢原因是
    4. (4) 冰水浴冷却的目的是

      a.降低 的溶解度     b.减少 的分解      c.使 变为液态     d.加快反应速率

    5. (5) 写出 中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在反应起到作用。假设在反应中消耗掉 则有 电子转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