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0·舟山) 某校九年级学生针对青海省脱贫攻坚开展研学活动,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资料收集】同学们查阅到,青海省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大力推广藜麦种植。藜麦富含高蛋白、维生素,被称为“超级谷物”,它原产于南美洲,是一种耐早、耐寒、喜光的作物,最适合在海拔3000~4500米的高原或山地生长。青海省多数地区海拔在3000米以上,自然环境非常适合种植藜麦。此外,他们还收集到了图6和图7资料。

    【实地考察】同学们在走访中了解到,政府提供免息贷款、农户都种了几十至上百亩藜麦,组建合作社,开拓网上销售渠道。在田野里,同学们看到现代农业机械在田间作业,农户们的脸上洋溢着脱贫后的喜悦。

    1. (1) 根据图6和所学知识,指出藜麦原产区的经纬度位置和该地区低海拔山谷地带的农业特色。
    2. (2) 依据材料,解释青海省“自然环境非常适合种植黎麦”的理由。
    3. (3) 阐述材料中青海省的做法对其他地区农业发展的启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