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填空题
  • 1. (2020·南宁模拟) 碳和碳的化合物是化学物质世界中庞大的家族。

    1. (1) 活性炭口罩能有效阻隔空气中的氨、苯、甲醛等有害气体,原因是活性炭具有性。生产N95口罩的主要原料是聚丙烯[(C3H6)n],聚丙烯(填“属于”或“不属于”)有机合成材料。
    2. (2) CO有可燃性,燃烧的化学方程式为;CO有毒性,极易与血液中的结合,使人中毒。
    3. (3) 我国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所谓“低碳”,就是较低的 (填化学式)排放。
    4. (4) 如图是自然界中的碳、氧循环示意图。下列说法中一定正确的是_______(填序号)。

      A . 大气中的O2越多越好,CO2越少越好 B . 化石燃料燃烧时化学能可以转化为热能和光能 C . 绿色植物的生长过程,既涉及碳循环,又涉及氧循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