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比谜更看不清的宋代

    比词更幽婉的宋代,比画更迷乱的时代,像我们年轻时一样的宋代,那是个可爱的时代,穿过时间的河流去寻找曾经的梦呓,那是个颠簸的时代,穿过空间的阻隔去找寻曾经的知己,那是个美轮美奂的时代,乘着想象的翅膀找寻我们的影子。

    《穿越宋代》

    材料二 锣鼓声中,数十只老虎奔腾跳跃,之后恢宏仪仗鱼贯而出,文武百官揖手而至,黄罗伞盖之下,锦绣宫娥款款而行,颔首挺胸,百媚千娇,身穿玄黄团龙袍、头戴通天冠的大宋皇帝率领百官虔诚叩拜,祈求上天保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这是春节期间宋城景区推出的大型民俗表演“猛虎开年”,游客们可以再次在新年目睹宋代皇宫仪典。另外,新版《宋城千古情》《燕青打擂》《招财进宝》等各种好戏连台,游客们可以邀上亲朋好友、三五知己,穿上古装,在宋城找寻千年以前的风俗。

    请完成:

    1. (1) 如果我们来到宋代乡村,你将会发现农民的文化生活在不断地丰富和发展。当时最受百姓重视的传统节日有哪些?
    2. (2) 宋代城市生活繁荣,如果你要体验城市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你选择哪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