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解答题
  • 1. (2020·龙湾模拟) 加湿器是利用超声波加湿模块高频震动将水雾化为1-5微米超微粒子的水雾,水雾在室内扩散,从而达到均匀加湿的目的。已知该超声波模块正常工作时额定电流为2毫安,当电流低于0.1毫安时,超声波模块停止工作。其部分技术参数如表:

    某品牌加湿器说明书

    额定电压

    220伏

    额定功率

    140瓦

    额定加湿量

    200毫升/小时

    额定容量

    4升

    1. (1) 往水箱中加满水,当加湿器以额定功率工作时,若将水箱中的水全部用完,需要消耗多少电能?
    2. (2) 如图甲,控制电路中电磁铁的线圈电阻R0=10Ω,电源电压U1为6V恒定不变,R1是湿敏电阻,其阻值随空气湿度改变而改变。当线圈中的电流大于或等于15毫安时,衔铁被吸下,工作电路接通,超声模块开始工作,请计算当空气湿度为多少时,加湿器开始工作?

      空气湿度%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湿敏电阻R1

      270

      300

      330

      360

      390

      420

      450

      500

    3. (3) 为了实现加湿器缺水保护功能,R2是安装在水箱下方的压敏电阻,当水箱中水位高于h0时,超声波模块始终以额定电流正常工作,当水位低于h0时,启动缺水保护模式,超声波模块停止工作。请结合题中所给信息,在图乙中画出压敏电阻R2阻值随液面高度h变化的大致曲线,并在图中横坐标上标出h0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