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9·乐山模拟) 语文综合性学习。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汉字书写在键盘中逐渐沦落,学生的书写水平下降。为更好地传承我国的书法文化,引导师生重视汉字书写。XX学校准备开展一次“写好中国字,传承书法文化”的汉字书写周活动。请你完成任务。

    ①设计活动。在“书写周”活动中,你认为可以开展哪些活动?(至少列举两种)

    ②亮明观点。阅读下列材料,你会得出什么结论?请简要概述。 (不超过50字)

        材料一:我国近邻日本、韩国等都非常重视中小学写字教学,日本有书道,韩国有书艺,甚至韩国想把“书艺”向联合国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国要求小学实施汉字教育,日本则要求学生能够认识和书写2000个汉字。

        材料二:我国早在2013年国家教育部就要求“书法进课堂”,但据调查,中国90%以上的中小学没有专门的书法课,有的虽有书法课,但名存实亡,致使学生的书写水平愈来愈差,书写潦草、错字百出、提笔忘字的情况十分普遍。有网站对是否需要加强写字教育进行调查,100%的人同意加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