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0高三下·金华月考) 如图所示是小明设计的水位控制系统,当水位低于b点时水泵M抽水,水位达到a点时停止抽水。555集成电路6脚电位升至2/3Vcc时,3脚输出低电平,2脚电位低至1/3Vcc时3脚输出高电平,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555集成电路管脚识别正确的是(在下列选项中选择正确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2. (2) 测试电路时发现当555集成电路的3脚输出高电平时,继电器J不工作,合理的调节措施是(在“①减小R1和R2的阻值;②减小R3的阻值;③减小R4的阻值;④减小R5的阻值”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3. (3) 小明设计的控制电路中,忘记设置水泵工作状态指示灯,请你在虚线框内选择合适的端子连接发光二极管V3和电阻R6 , 使得水泵M抽水时V3发光,不抽水时V3不发光;

    4. (4) 系统工作一段时间后,三极管V1损坏,小明准备用手头仅有的PNP型三极管替代原来的三极管,请你在虚线框内选择合适的端子重新连接电路。要求保持系统原有的功能,继电器线圈接在集电极上。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