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16·景德镇模拟) 定义{a,b,c}为函数y=ax2+bx+c的“特征数”.

    1. (1) “特征数”为{﹣1,2,3}的函数解析式为,将“特征数”为{0,1,1}的函数向下平移两个单位以后得到的函数解析式为

    2. (2) 我们把横、纵坐标均为整数的点称为“整点”,试问:在上述两空填写的函数图象围成的封闭图形(包含边界)内共有多少个整点?请给出详细的运算过程;

    3. (3) 定义“特征数”的运算:①{a1 , b1 , c1}+{a2 , b2 , c2}={a1+a2 , b1+b2 , c1+c2};②λ•{a1 , b1 , c1}={λa1 , λb1 , λc1}(其中λ为任意常数).试问:“特征数”为{﹣1,2,3}+λ•{0,1,﹣1}的函数是否过定点?如果过定点,请计算出该定点坐标;如果不存在,请说明你的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