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6·杭州模拟) 名著阅读。

    【甲】“ 离开桑菲尔德我感到痛苦,我爱桑菲尔德;——我爱它,因为我在那里过着丰富、愉快的生活,至少过了短短的一个时期。我没有受到践踏。我没有被弄得僵化。我没有被埋在低劣的心灵中,没被排斥在同光明、活力、崇高的一切交往之外。我曾经面对面地同我所尊敬的人,同我所喜爱的人,——同一个独特、活跃、宽广的心灵交谈过。我已经认识了你,罗切斯特先生;感到自己非从你这儿被永远拉走不可,真叫我害怕和痛苦。我看到非走不可这个必要性,就像看到非死不可这个必要性一样。”

    【乙】蒋门神大怒,抢将来。被(A)一飞脚踢起,踢中蒋门神小腹上。双手按了,便蹲下去。(A)一踅,踅将过来,那只右脚早踢起,直飞在蒋门神额角上,踢着正中,望后便倒。(A)追入一步,踏住胸脯,提起这醋钵儿大小拳头,望蒋门神脸上便打。原来说过的打蒋门神扑手:先把拳头虚影一影,便转身,却先飞起左脚,踢中了,便转过身来,再飞起右脚。这一扑有名,唤作“玉环步,鸳鸯脚”。

    1. (1) 【甲】段文字中的“我”的全名是 ,“我”是国作家(写出作家的全名)笔下一位出身低微,但是自强不息、自尊自爱的女性形象。

    2. (2) 选文中“我”因为什么是感到痛苦?

    3. (3) 【乙】文中的“(A)”为《水浒传》中的(人名)。在原著中,下面事件与该人物无关的是:(只填序号)

      ①大闹飞云浦  ②沂岭杀四虎  ③血溅鸳鸯楼  ④夜走蜈蚣岭  ⑤倒拔垂杨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