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6·南平模拟) 为了将低碳理念融入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拓展低碳旅游市场,全力打造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南平市政府决定用4个月时间开展“低碳之旅·畅游武夷”旅游促销活动。对此,剑津中学开展“低碳之旅·畅游武夷”的综合实践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以下任务。

    1. (1) 剑津中学校报小记者获取一则消息,请你帮忙拟写标题。

      中新财经武夷山11月15日电(记者 龙敏)福建省南平市官方15日对外披露,为拓展低碳旅游市场,打造低碳旅游示范区,将以低碳旅游为主题,向海内外发放集门票、积分、信息、统计、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低碳旅游护照。

      南平市旅游局长温秀美介绍,持低碳旅游护照可享受武夷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门票五折优惠、南平市境内3A.4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的政策。

      标题:

    2. (2) 请根据下面两则材料,概括出主要信息。

      材料一:国内外关于低碳旅游的理论研究已处于发展阶段,为了了解大学生对低碳旅游的认知状况,有关部门对某大学的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情况如下:

      大学生对低碳旅游的认知情况表

      学历

      不知道人数

      百分比

      知道人数

      百分比

      专科

      309

      61.8%

      191

      38.2%

      本科

      262

      52.4%

      238

      47.6%

      研究生

      236

      47.2%

      264

      52.8%

      材料二:在被调查的500人中,通过网络媒体了解低碳旅游的人数占32.4%,电视广播占21.7%,报刊杂志占20.1%,其他占17.2%,亲戚朋友占9.3%。

      信息一:;信息二:

    3. (3) 为了增强市民低碳旅游的意识,请你为本市“低碳之旅·畅游武夷”旅游促销活动设计一条公益宣传广告语。

    4. (4) 【采访领导】“世界地球日”在即,校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 5年全国360城PM2.5浓度排名榜中,贵州、云南、福建、海南和西藏是空气最好的五大区域,而南平市“气质”稳坐福建省榜首,为此,小记者采访了我市领导。请你根据前后语境,在横线上补写恰当内容。

      小记者:您好!我是剑津中学校报小记者,请问,

      相关领导:我市坚守生态底线,近三年让100多个不符合绿色发展定位的项目吃了“闭门羹”。截至目前,关闭矿产开发企业110多家、小木材企业600多家,没有新批一个矿产开发项目,没有新上一个重化工项目。正因为采取了这些措施,才有了南平现在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环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