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2015年9月20日是全国第13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培育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某地举办了第五届“公民道德建设知识竞赛”。围绕“践行公民道德,从身边事做起”这一主题,要求市民对新形势下公民道德建设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目的是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使公民道德建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努力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向纵深发展。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公民道德建设“大厦”的建造中来。

    1. (1) 运用文化生活的知识,说明开展“公民道德建设知识竞赛”对人的影响。

    2. (2) 运用文化生活知识,谈谈该地开展“公民道德建设知识竞赛”活动的原因。

    3. (3) 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要身体力行。请你为同学们策划两个行动方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