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认真阅读以下材料,按照要求,完成后面的两个活动。

        今年适逢我国唐代大诗人杜甫诞辰1300周年,语文课本中的杜甫画像被部分同学涂成了一些可笑的漫画,如机枪男、滑板哥、海盗、火影忍者、宠物小精灵等新形象,“杜甫很忙”这句话很快走红。之后,李白、辛弃疾也未能幸免。对此,有人赞成,有人反对,也有人不置可否。

    1. (1) 对这种涂鸦方式戏说历史人物的做法,你怎么看?请阐明你的观点。要求观点明确,言之成理,字数在70以内。
    2. (2) 按照示例,把你最熟悉的一位人物介绍给大家。要求正确概括其主要事迹,反映人物特点,至少采用一种修辞手法。

      示例:在鲁国面临生死存亡之际,他深谋远虑,挺身请见;他从容不迫,战于长勺;他一鼓作气,创造了以弱胜强的成功战例。他就是中国古代战争史上的谋士——曹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