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课外阅读。

    __________________

    苏丹出产的黑爪猫有一段荣耀史。三千多年前,埃及人远征苏丹,黑爪猫便随被俘的努比亚人安家在埃及。

    那时,鼠害泛滥。人们的谷仓像磁铁吸引铁屑般地引来了无数老鼠。黑爪猫捕食老鼠后觉得味道颇佳,便弃鱼猎鼠了。它们捕鼠的高超技能使埃及行政官员们喜出望外,宣布了禁止杀猫的法令。从此,人们像神一样看待猫。在巴斯蒂,人们还为它树碑立传,雕刻了人头猫身像,名之为巴斯蒂女神。猫死后,男主人会剃去自己的眉毛以示哀悼,全家人头顶上都要撒上些猫骨灰,以寄托哀思。还有无数的猫被制成了木乃伊。

    1. (1) 写出与“喜出望外”意思相近的词语。

         

    2. (2) 人们的谷仓像磁铁吸引铁屑般地引来了无数老鼠。(缩句)

    3. (3) 这篇短文主要告诉我们_____ (多选)

      A . 黑爪猫有一段荣耀史。 B . 黑爪猫原来喜欢吃鼠,后来弃鼠猎鱼了。 C . 对人类有益的动物,我们应该保护。
    4. (4) 给短文加一个合适的题目,写在文前的横线上。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