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新泰模拟)           

    1. (1) 新浪网曾经报道,中科院大连物理化工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太阳能研究部与福州大学科学院王绪绪教授课题组,合作发展了一种固态Z﹣机制复合光催化剂,在可见光下高效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甲烷和氧气,实现了太阳能人工光合成燃料过程,这为人工合成太阳燃料提供了一条新途径。试写出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该反应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太阳能到能的转化。
    2. (2) 氯化钠是重要的调味品,是舌尖上最不可缺少的味道,如图分别表示不同的化学反应,但均涉及到氯化钠。

      ①金属钠在氯气中燃烧产生大量白烟,图1是二者反应生成氯化钠的微观示意图,由图1可知,元素的化学性质主要与原子的(填字母序号)有密切的关系。

       

      A.最外层电子数 B.核电核数 C.电子层数 D.相对原子质量

      ②图2描述了氯化钠与硝酸银溶液的反应,试用A、B、C所代表的微粒符号表示该反应的实质

      ③图3所示的四种物质中属于氧化物的是(写化学式),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