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七下·宁波期中) 某铁件加工厂用如图所示的长方形和正方形铁片(长方形的宽与正方形的边长相等)加工成如图.所示的竖式与横式两种无盖的长方体铁容器.(加工时接缝材料不计)

    1. (1) 如果加工竖式铁容器与横式铁容器各 1 个,则共需要长方形铁片张,正方形铁片 张.
    2. (2) 现 有长方形铁片 2017 张,正方形铁片 1178 张,如果加工成这两种铁容器,刚好铁片全部用完,那加工的竖式铁容器、横式铁容器各有多少个?
    3. (3) 把长方体铁容器加盖可以加工成为铁盒.现用 35 张铁板做成长方形铁片和正方形铁片,已知每张铁板可做成 3 个长方形铁片或 4 个正方形铁片,也可以将一张铁板裁出 1 个长方形铁片和 2 个正方形铁片.若充分利用这些铁板加工成铁盒,则最多可以加工成多少个铁盒?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