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在观察“水的沸腾”实验中,当水温升到90℃时,每隔1min读一次温度计的示数,直到水沸腾5min后停止读数,数据记录如下表:

    时间/min

    0

    1

    2

    3

    4

    5

    6

    7

    8

    温度/℃

    90


    94

    96

    98

    98

    98

    98

    98

    1. (1) 小明读温度的方法如图1所示,他在实验中的错误是:


    2. (2) 某次数据没有记录,当时温度计示数如图2所示,请将漏填的数据填在表格内。


    3. (3) 根据表格中的数据,在图3的小方格纸上画出水的温度随时间变化的图像。


    4. (4) 从图3的图像可以看出水的沸点是℃,此时气压(填“大于”、“小于”或“等于”)1个标准大气压.水在沸腾过程中温度(升高、不变或降低)。

    5. (5) 小华和小杰虽然选用的实验装置相同,但水开始沸腾的时刻不同,他们绘制的沸腾图像如图4所示,a、b两种图像不同的原因是水的不同。


    6. (6)

      小丽观察到沸腾前和沸腾时水中气泡上升过程中的两种情况, 如图5(a)、(b)所示,则图是水沸腾时的情况。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