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课外阅读。

    追赶风筝的孩子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只见两个孩子猛追着一只在晴空中越飞越远的断了线的风筝。

        “你俩要是带翅膀的小天使就好了!”

        “快变成能远走高飞的老鹰吧!你们就准能把风筝逮住!”

        几个过路人见到这番情景,竟哈哈大笑地挖苦这两个气喘吁吁的孩子。“对,人为什么不能像鸟儿似的长出一双翅膀在空中飞翔?”一个“飞”向空中的幻想在这两个幼小的心灵里萌发了。从此,他们开始留心观察鸟类高飞和滑翔时双翅的变化,并精心制作各种会“飞”的玩具。他俩长大后,仍然继续研究飞行的原理。

        科学的幻想经过人们的勤奋努力,终于变成了现实。1903年,世界上第一架飞机诞生了。这架螺旋桨飞机的发明家,正是20多年前,奋力追赶飘荡在空中的断了线的风筝的那两个美国孩子——莱特兄弟。

    1. (1) 世界上第一架螺旋桨飞机诞生于年,发明者是
    2. (2) “几个过路人见到这番情景”中的“这番情景”指的是
    3. (3) 请仔细地读短文,把描写莱特兄弟努力把自己的幻想变成现实的语句用“”画下来。
    4. (4) 读了短文,你想对当初挖苦莱特兄弟的过路人和莱特兄弟分别说什么?请写下来。

      对过路人说:“

      对莱特兄弟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