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20·九台模拟)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答。

        2019年春节档票房大战正如火如①(A.荼B.茶)地进行着,《流浪地球》不仅在国内连创票房新高,在国外也备受好评。可以说,这部电影以其甲(A.不拘一格B.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富有中国特色的叙事手法,为世界提供了观察中国文化和中国发展的独特视角。《流浪地球》看似异军突起,实则厚积薄②(A.báoB.bó)发,它正是诞生于中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国外影评人注意到,这部影片“不再是超级英雄拯救世界,而是人类共同改变自己的命运”,是对好莱坞科幻电影叙事套路的突破。《流浪地球》将中国独特的思想和价值观念融入对人类未来的畅想与探讨,乙(A.拓展B.开拓)了人类憧憬美好未来的视野。

    1. (1) 为文中①处选择正确的汉字,给②处划线字选择正确的读音,只填序号。

          ②

    2. (2) 从文中甲乙处选择符合语境的词语填入横线,只填序号。

      甲:乙:

    3. (3) 文中画线句有一处语病,请将修改后的句子写在横线上。

      原句:这部影片“不再是超级英雄拯救世界,而是人类共同改变自己的命运”,是对好莱坞科幻电影叙事套路的突破。

      修改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