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生态环境,关系人民福祉,关乎子孙后代和民族未来。近年来,中国部分地区频频发布雾霾天气黄色预警,这其实就是警示着我们——保护环境,刻不容缓!阅读下列图文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不断提高。材料二 近年来城市的汽车越来越多,汽
    车排放的尾气是雾霾天气的一个因素。

    材料一 图一       材料一 图二

    材料二 图

    材料三 见下图板报

    1. (1) 材料一图一所示,英国煤产量从1790年后逐年增长,这与哪位机械师的哪项重大改进有直接关系 请写出促使材料一图二石油产量变化的两项发明

    2. (2) 材料一的图一、图二所示的时期,人类分别进入了什么时代?

    3. (3) 请你根据材料二文字、图片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科技是一把双刃剑”。

    4. (4) 减少雾霾天气,从你我做起!如果请你帮助完成材料三板报,你会在“保护环境倡议书”这一板块中写上哪几条倡议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