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材料一 近代前期,为挽救民族危机,无数志士仁人不断探索救国道路,先后走过了自救之路、维新之路、共和之路等,但都没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使命,探索之路任重道远。
    材料二 “我们亲爱的战士们”双十二抗日救国运动……为争地盘吗?不是。为泄私愤吗?也不是。……我们主张的核心是集合全国各党各派的力量,以群众的总动员,去抗日救国。”
    ——《张、杨告东北军、十七路军将士书》
    材料三 “ 八年抗战,艰苦卓绝;北起松花江畔,南到珠江两岸,四万万同胞同仇敌忾,用自己的血肉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长城,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人民日报》社论
    (1)材料一中的“自救之路”、“维新之路”、“共和之路”分别指什么事件?
    (2)材料二中的“双十二的救国运动“指的是什么事件?发动者是谁?这次事件的结果如何?
    (3)材料三中“八年抗战”的起止时间?举出两例这八年时间里中国军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著名战役。
    (4)根据材料和所学知识说明在历次反抗外国侵略的战争中,中国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