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多选题
  • 1. (2019九上·宁波模拟)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两项是(      )

    A .   以前各级政府的施政纲领总是玩一些文字游戏,让百姓不知所云 , 有委员提议,应该让更多朴实语言进入政府的施政纲领。 B . 2017年年初,人类在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的PK中连连败退,这类机器人无所不为 ,会下棋,会猜脸,还能解答各种难题。 C . 官员作家、官员画家、官员摄影家、官员发明家我见过不少,有的的确水平很高,但最终绝大多数还是原形毕露 , 成为笑谈。         D . 雾霾,已成为当今公害问题之一,但治理雾霾绝非易事,不可能一挥而就 , 在不同时期,可能需要针对重点污染物进行治理。    E . 昔日以癫狂话语而名噪一时的网红“凤姐”,正一步步蜕变为专栏作家,她的文章紧扣社会热点,文笔也令人刮目相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