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危机造成的股市恐慌和损失是约80年前那次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发端于世界金融体系中心美国的金融危机很快向世界其他国家蔓延,变成了全球金融危机……                                         

    材料二:在危机日益严重的形势下,各国开始认识到,应当寻求有效的全球战略来应对这场危机,通过各种平台加强磋商与沟通……2009年4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上,胡锦涛同志发表了题为《携手合作,同舟共济》的重要讲话。        ——引自人民网


    1. (1) “约80年前那次大萧条”是指什么?在这次危机中深受其害的是哪些人?

    2. (2) 依据材料一并结合当前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分析,为什么当前这次金融危机会出现“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现象?

    3. (3) 依据材料二分析,面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各国政府在加强国家干预经济的同时,更应强调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危机?

    4. (4) 借鉴美国应对“约80年前那次大萧条”的措施,你认为我国政府在国家干预经济方面可以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