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单选题
  • 1. 下列相关内容不符合名著原意的一项是(     )

        2014年4月,南京金陵图书馆开展了主题为“书香金陵,阅读南京”的读书系列活动。初中生小玄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名著·名片”专题文献展中,小玄在图书借阅室翻阅了《朝花夕拾》《骆驼祥子》等名著。

    A . 老舍小说《骆驼祥子》中,主人公祥子一生命运的“三部曲”是精神向上—不甘失败—自甘堕落。 B . 《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1926年所作的回忆散文集,共10篇。目前,我们学过其中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阿长与〈山海经〉》和《背影》。 C . 《骆驼祥子》以祥子买车又卖车的三起三落为线索展开故事情节,结构简单而缜密,情节安排得错落有致、丝丝入扣。 D . 《朝花夕拾》中出现的六个主要人物,是作者的保姆(长妈妈)、恩师(藤野先生)、朋友(范爱农)、父亲和邻居(衍太太)、作者儿时的私塾老师(寿镜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