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19九上·天台期中) 中国革命的道路漫长而又艰辛。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镜头中的中国革命

    材料二: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对华全面侵略,最致命的错误是大大低估了中国民众内部深深蕴藏着的那种无穷无尽的力量,特别是当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关头时那种万众一心的民族凝聚力。战争结果大大出乎他们意料,深深地陷入中国全民族抗战的泥淖中无法自拔。

    ——金冲及《二十世纪中国史纲》

    材料三:中国共产党不是以空话,而是以领导农民进行土地改革的事实,使他们迅速看清是谁代表着他们的利益,应该跟着谁走。……中国革命的军事斗争同土地制度的改革是不能分开的……没有土地制度的改革,没有广大农民的全力支持,军事斗争也会失去力量源泉而不可能战胜强大的敌人。

    ——金冲及《二十世纪中国史纲》

    1. (1) 请将四个镜头的图片序号写在年代尺中的相应位置。
    2. (2) 中华民族形成“万众一心的民族凝聚力”,是在什么历史背景下形成的?
    3. (3) 综合上述材料,论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