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几千年来,家国情怀始终扎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假如你参与了学校开展的以“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语录】下面没有表现家国情怀的语句是(    )
      A .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B .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C . 位卑未敢忘忧国。 D .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2. (2) 【赞语】请在杜甫、岳飞、范仲淹、邓稼先中任选一位爱国名人,仿照示例为其写赞语。

      ◆示例:文天祥

      赞语:我敬佩他,因为他怀着一腔报国热忱慷慨赴死,犹留正气参天地,永剩丹心照古今,他是顶天立地的大丈夫!

    3. (3) 【心声】下面是一首小诗,请根据诗文内容补充恰当的内容。

      家国情怀

      情深似海

      在拼搏中燃烧

      没有家

      我是无翅的小鸟

      没有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