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 1. (2019高三上·七星月考) 某生物科研小组做了如下有关神经调节的实验,请回答相关问题:

    1. (1) 该科研小组的同学用光学显微镜观察神经元装片,图甲和图乙是他在装片中看到的两个图像。甲中看到的主要是神经元的

      乙中看到的主要是的末梢及末端膨大结构,该结构能完成的信号转换模式为

    2. (2) 图表示三个神经元及其联系。其中“ ”表示从树突到细胞体再到轴突,甲、乙为两个电流计。该科研小组将三个神经细胞置于相当于细胞外液的溶液(溶液S)中。

      给e点一个强刺激,乙电流表指针(填“会”或“不会”)发生偏转;适当降低溶液S中的Na浓度,b点的静息电位将(填“不变”“增大”或“减小”),若给b点一个强刺激,动作电位将(填“不变”“增大”或“减小”)。

    3. (3) 该小组探究药物对神经传导的影响,某种药物能够阻止神经递质的分解,若将此药物放在(2)题图中e点与d点间的突触间隙处,在b处刺激,预计d所在的神经元将发生
    4. (4) 该科研小组给某人踝关节处注入局部麻醉药,使其踝关节处暂时失去了痛觉,但还能运动,请分析该局部麻醉药作用的结构可能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