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9高一上·集宁月考) 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新华社西昌2011年7月12日电:7月11日23时41分,我国在西昌(102°E,28°N)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一号02星”送入太空。“天链一号02星”是我国第二颗地球同步轨道数据中继卫星,它将与2008年发射的“天链一号01星”组网运行,为我国神舟飞船以及未来空间实验室、空间站建设提供数据中继和测控服务,并将应用于我国将于下半年实施的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

    材料二 卫星发射当日某时刻的太阳光照图。

    1. (1) 在材料二图中画出地球自转的方向。
    2. (2) 判断材料二图中的晨昏线。
    3. (3) 当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一号02星”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时,西昌的地方时和区时分别是多少?
    4. (4) 将材料二图中的A、B、C、D四点的线速度按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出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