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课外阅读。

    惩治孙猴

         孙猴被众天兵押去斩妖台,绑在降妖柱上,刀砍斧剁,莫想伤及其身。放火煨烧,亦不能烧着,以雷削钉打,不能损伤一豪。众神启奏玉帝:“万岁,这泼猴不知从何处学得这护身之法,臣等用刀砍斧剁,雷打火烧,一毫不能伤损,却如之何?”玉帝闻言道:“这厮这等,这等……如何处治?”太上老君即奏道:“那猴偷吃了蟠桃,偷饮了御酒,又盗了仙丹。我那五壶丹,有生有熟,被他都吃在肚里,运用三味火,锻成一块,所以浑做金刚之躯,急不能伤。不若与老道领去,放在八卦炉中,以文武火锻炼,炼出我的丹来,他身自为灰烬矣。”玉帝闻言,即教六丁六甲将他解下,付与老君。

         老君回宫,将孙猴推入八封炉中,命看炉的道人、架火的童子,将火扇起锻炼。整整七七四十九日。

    1. (1) 孙猴被惩治的原因是、 

    2. (2) 众神采用了、  等的办法,都不能损伤孙猴,只得把他送入中锻炼。一共炼了 天。

    3. (3) 孙猴不能被伤的原因是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