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天津) “天”之骄子三岔口,“津”彩绽放七里海;六百年雄踞京畿要道,七十载挺立潮头。2019年4月16日,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会顺利召开。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海河哺育的天津温润如玉、依山傍海,“宁河”“静海”地名反映出天津市人民对于河、海的美好希望,请再举出一个与天津市地理环境有关的地名
    2. (2) 海河上的桥梁数量不断增多,说明了的快速发展。以狗不理、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相声曲艺等为代表的东方端庄典雅与五大道、意式风情街等西方前卫时尚水乳交融,带动了天津业发展。
    3. (3) 天津城市不断发展,下面四幅城市剪影代表天津的是
      A . B . C . D .
    4. (4) 近年来,天津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生活垃圾可分为四大类,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下面属于有害垃圾的是____________。
      A . 牛奶盒 B . 茶叶渣 C . 杀虫剂 D . 饮料瓶
    5. (5) 天津要在新一轮历史性发展窗口期中拔得头筹,成为经济转型提质增效的“新引擎”,要采取什么方法请你支一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