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天津) 地理观测、地理实验、地理调查等是地理学习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回答下列各题。

    1. (1) 天津某学校地理小组每天12:00准时观测记录学校旗杆影子的长度(如下图)。他们发现不同季节影长不同,其原因是(    )

      A . 地球形状 B . 地球公转 C . 地球大小 D . 天气变化
    2. (2) 某同学用教科书演示喜马拉雅山脉的形成(如下图)。喜马拉雅山脉的成因是(    )

      A . 板块碰撞 B . 板块张裂 C . 填海造陆 D . 火山喷发
    3. (3) 某班师生通过实验,探究影响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的因素。在土质、坡度、降水强度都相同的条件下,下面一组实验可得出的影响因素是(    )

      A . 植被 B . 土质 C . 坡度 D . 降水强度
    4. (4) 滨海新区某学校组织学生到北大港湿地公园研学旅行。活动中适用的地图是(    )
      A . 世界政区图 B . 中国地形图 C . 天津气候图 D . 湿地公园导游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