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三上·浙江月考) 下图表示某研究小组为研究水稻B基因表达对其卵细胞的影响的设计思路,其中Luc基因表达的荧光素酶能够催化荧光素产生荧光。

    请回答:

    1. (1) 图中水稻B基因编码蛋白的序列和Luc基因拼接时,必须使用酶,其作用是:。融合基因必须连接到启动子和终止子之间,其中启动子是的结合部位。

    2. (2) 当愈伤组织细胞受到损伤时会分泌酚类物质,吸引农杆菌移动过来,Ti质粒上的T-DAN可以
    3. (3) 愈伤组织通过调节营养物质和生长调节剂的适当配比,可以诱导出,由此再生出新植株。为获得植物克隆的成功,应尽量选择的基因型。
    4. (4) 图中第一次鉴定筛选的目的是筛选出。若借助Luc基因的表达产物来完成图中第二次鉴定筛选,则具体方法是
    5. (5) 从转基因植株未成熟种子中分离出胚,观察到细胞内仅含一个染色体组,判定该胚是由未受精的卵细胞发育形成的,而普通水稻卵细胞是不进行发育的。这表明水稻B基因的表达能使其卵细胞,而B基因在普通水稻卵细胞中是(填“表达”或“不表达”)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