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9·云南) 压力传感器是电子秤中的测力装置,可视为阻值随压力而变化的压敏电阻。小刚从某废旧电子秤上拆下一个压力传感器,探究其阻值与所受压力大小(不超过250N)的关系,如图是小刚设计的实验电路图。电源电压恒定,R0为定值电阻,R1为压力传感器。

    1. (1) 连接电路时开关应,电路中R0的作用是
    2. (2) 闭合开关,发现电流表无示数,电压表示数接近电源电压,电路出现的故障是;排除故障后,逐渐增大R1受到的压力,闭合开关,读出电流表和电压表的示数,计算出对应的R1的阻值,记录如表,第5次测深时,电压表示数为4V.电流表示数为0.2A.此时R1的阻值为欧。请根据表中的数据在图2中画出R1随F变化的关系图象。

      次数

      1

      2

      3

      4

      5

      6

      F/N

      0

      50

      100

      150

      200

      250

      R1

      60

      50

      40

      30

      10

    3. (3) 通过实验探究可归纳出,R1的阻值随压力F大小变化的关系式为,当R的阻值为32时,R1上受到的压力是N,若此压力为压力传感器在电子称正常工作时受到的压力,则电子秤应显示kg。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使用过本题的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