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计算题
  • 1. (2019·烟台) 学习了密度和浮力的相关知识后,某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小组利用弹簧测力计、合金块、细线、已知密度的多种液体、笔、纸等,设计改装成一支密度计。他们的做法是:在弹簧测力计下面挂一个大小适度的合金块,分别将合金块完全浸没在水和煤油中,静止时弹簧测力计示数如图所示,在弹簧测力计刻度盘上标上密度值。再将合金块分别完全浸没在不同的校验液体中,重复上述操作,反复校对检验。这样就制成一支测定液体密度的“密度计”。(g=10N/kg

    1. (1) 求合金块的密度。
    2. (2) 利用学过的公式原理,从理论上分析推导说明,待测液体的密度和弹簧测力计的示数的关系式。指出改装的密度计刻度是否均匀?改装后密度计的分度值是多少?决定密度计量程大小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3. (3) 计算说明密度为 的刻度应该标在弹簧测力计的哪个位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