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 综合题
  • 1. 如果我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就能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1. (1) 家用电器正在使用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用湿手插拔电源插头。 B . 用湿手更换灯泡。 C . 家用电器正常使用时,不随意搬动。
    2. (2) 家庭中如果燃气泄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闻到燃气味时,立即关闭燃气阀门病开窗通风。 B . 闻到燃气味时,立即打电话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检修。 C . 用打火机照明或者打开电灯,检查漏气位置。
    3. (3) 被困在电梯中应采取的正确行动是(    )
      A . 将门扒开脱险。 B . 从电梯顶部爬出脱线。 C . 按响应急警铃或打电话求救,等待救援人员。
    4. (4) 下列答案中属于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是(    )
      A . 穿越隔离带。 B . 在机动车道上玩滑板。 C . 绿灯亮后走斑马线过人行横道。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